Subscribe News Feed Subscribe Comments

“不要只懂得投诉,问看你自己能做出什么贡献?” 你赞同吗?

阿达昨天 Post 的大学坏话~
今天就有位朋友说我败坏学校名声~

我也知道啦~ 对不起 ok? :D
我还想起了有人称经对我说过了一句话。。

有一句话说:“不要只懂得投诉,问看你自己能做出什么贡献?”
这一句话,阿达我很不喜欢听,
因为这句话是 “领导者” 用来压 “ 被领导者” 的话。。
说难听一些是 “领导者” 认为他有几分学历, 几分知识, 几分权利,
几分会善用语法的能力,
然后当自己无法掌控外来的压力,无法解决问题时,
就用这一句话,叫人收声!!
叫人检讨自己才说别人。

但是有没有想过,
在你说这句话的时候,显示了你是个不听下属心声的领导者?
在说这句话的同时, 也显示了你是一位看不起下属而且认为没人比你厉害的领导者?
因为你认为你领导的方式很正确,没有了你不行,
别人如果是你,那么做出来的成绩一定没比你厉害。。

投诉是当有人遇到不满才会爆发的事,
而且这只是轻微的现象,如果没有把它当做一会事,
那么等他爆发时,后果会是更难想象的。

就拿马来西亚政治人物来做个比喻,

人民不满才会向你投诉,
为什么向你投诉? 答案很现实!
因为你的一句话,等于他们的一千句,一万句话,
因为你的一个小小命令,等于他们的一千个,甚至一万个举动,
因为你有的是权利~!!!你是他们的希望~!!!

身为领袖级人马的你,是否冷静的分析,
他们投诉的问题的根源,分析是否有这问题的存在,
分析是否有解决问题的方式? 分析是否只是人为,
无理取闹,根本就没有这个课题的存在?

如果身为领导者的你,就因为不想理这件是,
那么又读过一些书,很厉害用语法的不负责任的你会是什么举动呢?

这时你就会说:“你们不要再投诉啦,投诉不能解决问题的,
你们别在问政府能为你们做什么,是否检讨一下?
你能为马来西亚贡献什么吗?

你这一句话就能打发他们了,很厉害吗?
问题解决了吗?
没有~!! 只不过解决了他们不再向你投诉的问题。。

就一句
- 不要只懂得投诉,问看你自己能做出什么贡献??
你就可以把事情当作没事情。。

你这句话也就等于你把那粒球又扔到他们那里,
然后叫他们自己解决。。
那么你还是个领导者吗?

没错,领导者也是人,不可能是万能~!
不可能一方面就能解决问题~
可是也不可以用词语就打发他们!

至少你要有解决问题的责任感!
可能你能叫他们:“噢! 你回去就这样那样做,
我立刻向上头请求一些能帮到你们的措施,
我会过去看看。”

这样解决问题就是双方面的,也显示你很乐意的要解决问题!
我可以说你是个好领袖!

倒回来说,
我投诉 UUM ,
不代表我不承认我是 UUM 的一份子,
应为我爱 UUM,我才会感到不满,
而那不满最大的因数是因为我失望了!!

我失望因为我不想承认,
这就是马来西亚政府大学的大学素质,

称经也有几个人告诉过我,(都是有一些职位的,要我join activity 的)

你进到这里,如果不满意,
那么你就去私人大学啦,不要在投诉了

这就是心理学~ 明知道你会这样做的可能性很低,
所以就用刺激法,叫你收声。

也有说,

你进来了,那没有办法了,就要保护我们的名声,不要在投诉

我拼什么不要投诉?
就因为你不想听吗?
就因为你不想别人知道你大学有问题吗?
我也有思想,你说酱就是酱吗?

当然我不想得罪人,就静静做出我服从他们的样子,
然后就醒目啦~!哈哈。。

这两句话:“ 你进到这里,如果不满意,
那么你就去私人大学啦,不要在投诉了
你进来了,那没有办法了
就要保护我们的名声,不要在投诉

说出这番话的人是否也和

不要只懂得投诉,问看你自己能做出什么贡献?
有个共同点呢?

就是,没有勇气面对问题的根源,假假当作没看到,
也要你跟他一起看不到,那么大家没看到就没事啦~

就这样
" sweep the rubbish under the carpet "
我还真的不喜欢。。

身为领导者,
愿意听一听人家的投诉,才能知道问题出现啦~
人家投诉了, 那么你要想办法解决问题
不是叫人家 Shut up, own self know the problem enough!
don`t make us shame !

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,如果得罪了请原谅~!!

阿达我人很笨,
所以可能我想的是错的,
可是我是这样想的。。现在只不过和大家分享。

3 comments:

Kent said...

UUM的大学生常说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
“我不觉得UUM有什么不好,是你太挑剔了”
不然是“你不喜欢UUM,走啦,没有人会留你的!”

同样的,如果你投诉Malaysia,政治人物会跟你说“你移民啦,不要住这里。”

UUM的大学生怕丢脸,不敢和别人说自己的大学烂
我脸皮够厚,所以不在意

很多人喜欢逃避问题,而不是面对问题,他们习惯不把问题当作一回事,所以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问题

逃避问题的UUM的学生,你们“强”,我Kent在这里向你们致敬,佩服你们到五体投地!

choon yi said...

nt v geng lo...jz v dun1 any trouble lo...tatz y v dun wanna voice out...hehe...

筱敏 said...

agree agree...with choon yi...

Post a Comment

 
庆达 | TNB